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空电子部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27    关注:

71年前,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奔赴朝鲜战场,长眠在开满金达莱花的土地上;71年后,我们缅怀先烈,走进电影院观看《长津湖》,以光影的方式回望历史,致敬英雄。2021年10月25日,航空电子部党支部进行了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人民英雄。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扭转战局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第七穿插连的战斗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英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朝鲜北部高寒山地,在恶劣条件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全歼美军“北极熊团”,挫败了美军继续北进的计划,一举扭转战场态势,为最终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是无数的牺牲,是强烈的悲怆,也是炽热的责任与信仰。冰雪冻住了战士们的躯体,却封不住他们不朽的军魂。这军魂,是对国家和民族最澄澈的爱,是军纪如山,是铁流浩荡。长津湖,也曾绵延冰封,也曾静水流深。岁月可证,流水有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是不屈的信念赋予他们超凡的力量,一个个志愿军战士以凡人之身履行保家卫国之伟大使命。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回望历史天空,正是无数先贤英烈,挺立起民族精神的万里河山。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英雄不朽!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志愿军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也要心怀远大志向,继承先烈用于奉献的精神,在成长中创造新的传奇。观影结束后,党员一致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