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21-11-11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作风,11月9日晚,发展规划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影片分别选取了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现代化建设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发展时期作为故事背景。《乘风》讲述了1942年冀中骑兵团英雄父子的故事,是“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诗》展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科学家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鸭先知》带领观众回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还原了中国大陆第一个电视广告的诞生过程,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的体现;《少年行》鼓励热爱科学的少年追求梦想,传递了创新创造的“伟大梦想精神”,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影片的四个片段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家国情怀,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

一代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赶考,每一代共产党员都踏着父辈们走过的路,在庄严的党旗下述说着与父辈们同样的誓言,铭记着初心与使命,继续奋斗向前!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和继承前辈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深切的爱国之情化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爱生无人机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