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系统三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筑梦中国》纪录片

日期:2021-08-23    关注:

2021年8月20日,为进一步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三部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集中学党史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的第二集“中流击水”和第三集“正道沧桑”。

该片是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而成的七集历史文献纪录片。以时间为轴线,向观众全方位的展示了近代中国从1840年到2015年间社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学习的篇章为“中流击水”和“正道沧桑”两集,讲述了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开始至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前的历史事件,以历史事实证明,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通过1小时多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在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影片中所展示的中国共产党上下求索的历程值得每一位党员铭记。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做好当前项目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利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证项目任务的快速、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