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6-07    关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爱国热情,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64日上午在支部书记李大健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来到蒲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非常有序的步入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纪念馆是以杨虎城将军故居为馆址的纪念馆,故居建于1934年,是一座传统式的民居宅院,整个建筑古香古色,杨虎城将军与其母孙一莲、夫人谢宝贞、张惠兰均曾在此居住。

刚跨进纪念馆的大门,迎面便被一块红色牌匾吸引了,牌匾是书写着“杨虎城将军终身为国家为民族,爱国主义伟大业绩永垂史册”。而牌匾右侧则是一枚穿入墙壁的弹孔,西安事变之后,杨虎城的母亲及家人被软禁,弹孔就是当时历史的见证。

故居之内如今共设有7大展厅,展出了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实物资料等,故居收藏的有杨虎城将军生前用过部分桌、椅、床、柜等家具和杨虎城母亲孙老太太六十大寿时亲朋好友赠送的部分礼品。同时,还展出了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照片和连环画一套,介绍了杨虎城将军的一生和他的战斗经历。

杨虎城将军一生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联合爱国将领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扣押蒋介石,联合国共共同抗日,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在西安事变爆发后,杨虎城将军被软禁长达12年之久,最终在重庆壮烈牺牲。

“怀沙屈子千秋列,为国捐躯一世豪”,从某种意义上说,杨虎城将军不仅影响了一个时代,甚至改变了中国历史的走向。

正是有无数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用生命和鲜血维系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才能使我们能够享受这和平的时光。作为一个合格党员,我们将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