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公司员工参加2018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18-07-30    关注:

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公司15名员工参加了钳工与数控加工(四轴)两项比赛。

7月6日,公司召开动员会,制造技术部部长童话、副部长孙奇,飞机装配车间主任王魁元,零部件车间主任王波以及劳动竞赛参赛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高广元、副总经理李晓明作动员讲话,动员会由工会主席胡永红主持。李晓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参加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积极意义,希望公司员工通过这一平台,与其他单位顶尖技师同台竞技,提高自身技能水平。高广元阐释了“工匠精神”的由来和内涵,指出工匠精神提倡的“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精神内涵和我所“拼搏、创新、协同、奉献”的无人机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一致的。希望大家在大赛过程中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和对产品工艺的认识,后续在我们的队伍里能涌现出更多的“三秦工匠”和“大国工匠”。

职业技能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组成。在高手如云的实操比赛现场,公司参赛人员面对比赛科目,沉着应对,个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钳工比赛,“削”、“刨”、“钻”、“锉”、“磨”,精细精准、一丝不苟。数控加工比赛,编程和操作配合协调、操作规范。对于第二次参加的钳工比赛,参赛人员已经能够自如应对,而对于首次参加的数控加工比赛,面对不同于日常使用的操作系统,参赛人员每天晚上集体加班学习,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是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参赛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大赛,不仅能够学习、借鉴其他参赛队员优秀的技能和先进经验,提高自身技能操作水平,还可以调动学习和自我提高的积极性,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持续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员工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人人争先学技术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助推公司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