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公司延续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日期:2018-01-25    关注: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是一个企业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不仅可以增加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而且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原税率为25%)征收的优惠政策,是企业必备的资质证书之一。

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于2017年9月4日到期,为了继续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在陕西省2017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启动的第一时间,财务审计部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开展高企认证准备工作。2017年国家重新发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指引,认定条件更为严格,相关资料要求更加具体、翔实,认定难度加大,不仅要满足成立年限、产品属于国家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比、科技人员占比、研究开发费用占比等基本条件。更重要的是要进行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从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企业成长性等四项指标进行评价,通过后方可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财务审计部集中工作两个月时间,在条件保障部、科技计划部、人力资源部、公司办公室、信息与标准化部、质量技安部等部门等积极配合下,撰写、收集、整理、编辑、装订、上报(包括网络申报和纸质申报)资料,按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了资料准备及上报工作。认定材料分为十三大项,总页数达638页,主要包括研发费用和高新技术产品收入专项审计报告、近三年财务审计报告、知识产权相关材料、科技成果转化证明、高新技术产品关键技术、科研项目立项证明、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情况、科技人员情况、纳税情况等。

经过认定、公示、税务审查、备案等相关程序后,2017年12月26日,公司获得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