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不忘初心 新征程牢记使命——365所党委组织党员赴照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7-12-16    关注:

在举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之际,所党委于11月12日组织开展“新时代不忘初心,新征程牢记使命”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40名党员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斗后期硕果仅存的一块根据地,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的所在地,是中国工农红军二十六军的后方基地,也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八路军抗日的出发点,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根据地创始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塑像前合影后,我们进入纪念馆,展厅正中是一面不同历史事件的浮雕墙,地面正中腾起象征革命精神薪火传承的火焰,瞬间震憾心灵,也揪住大家思绪。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引导我们进入一个个历史片场,革命先辈们为了推翻反动统治,扩大根据地,壮大革命队伍,不怕牺牲、顽强拼博,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集中体现出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追求、对革命事业的热血忠诚。我们将永远铭记那些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们,努力践行照金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大家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1933年春,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这里就成为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红军利用悬崖绝壁上的天然岩洞修建了四个营地,分别为当年的陕甘特委和游击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和供需仓库。大家怀着激动和敬仰之情,沿着红军战士的足迹,攀登上高高的山崖,低头弯腰穿过岩洞,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当年创立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和危险,惊叹他们在如此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创造的革命奇迹,大家被革命前辈顽强拼博的革命斗志、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深深折服,更为他们领导革命、挥斥方遒的决心与毅力所震撼。

照金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们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初创到巩固以及发展壮大的光辉战斗历程,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涤。大家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照金精神,更加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发扬“拼博、创新、协同、奉献”的无人机精神,在无人机事业“二次创业”新的征程上做出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