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浓情端午 文化传承——公司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22    关注: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使员工感受传统节日蕴含的浓郁文化氛围,同时增强企业凝聚力和职工团队协作意识,6月14日下午,公司举办了“迎端午、赛龙舟、助科研、促生产”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共有36支队伍分别报名参加了“旱地龙舟”及“巨人脚步”项目。

党委书记高广元作了动员讲话并打响了比赛的第一枪。首先进行的是“巨人脚步”活动。这项活动非常考验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大家依次手扶着前面队员的肩膀,随着带头人“左、右、左、右……”的指挥,同时迈步前进。赛龙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为让大家体验这一传统民俗,特别组织了“旱地龙舟”这一活动项目。发令枪响,四支队伍分别驾驶红、蓝、黄、绿四艘龙舟从起点出发,奋力前冲。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伴随着领队的口号声,你追我赶的冲向终点。比赛过程“意外”频发,笑点十足,或是被后面的队友踩掉了鞋子,或是跑得太急,到终点刹不住滚作一团……,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欢呼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零部件车间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指挥测控部等1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今年的端午活动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不但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2018年公司科研生产任务繁重,员工经常加班加点,压力巨大,值此端午来临之际,公司举办主题活动,旨在让大家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促进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