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日期:2021-06-11    关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69日,飞行器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观影忆党史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动人故事,激发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我党在隐蔽战线和红色交通线上积极开展敌特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为背景,描写了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在哈尔滨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一群共产党人有分有合,有信息阻滞的烦恼,也有唯恐“接上头”的焦虑,有推进任务的使命催征,更有忠诚、清澈、担当的信仰底牌。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引领,通过镜头将故事层层递进,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共产党人在“悬崖”边上的艰难抉择。它的主角不是一个战无不胜的被“神化”的超级英雄,而是一群既有普通人血肉之躯、人之常情的凡者面目,又为了信仰视死如归、舍生取义英雄气概的中国共产党人。

影片没有空洞宏大的口号与说教,没有虚假煽情,没有雷人的特异功能,有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类情感,是无论拿到世界任何角落都能打动人心的故事,是超越了种族与意识形态的文化输出。在那个艰难年代里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他们无处不在,胜利了不能宣扬,失败了无法解释,他们甘愿将知道的一切带进坟墓。他们的伟大也许就展现在某一个瞬间,通过某一个情报,影响一个战局甚至改写一段历史。正是因为有无数的无名英雄和革命前辈,前仆后继、不惧牺牲,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通过开展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看见了先辈是怎样在革命年代中走过来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奉献。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在其位精其业担其责,学好、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做好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传承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