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概况   /   正文

缅怀烈士 继承遗志 科技强国 再创辉煌

日期:2018-04-03    关注:

2018年3月29日,所办与两部党支部、无线电研究室党支部的15名党员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烈士继承遗志科技强国再创辉煌”的“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烈士陵园,迎面便看见“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金色大字,在周边鲜花绿树的环绕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四周是被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墓,这是各个时期为祖国和人民献身的英雄先烈长眠的地方,他们把生命永远停留在了那个时间。

所有党员在烈士纪念墙前集体默哀,所办与两部党支部书记祝静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英烈遗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庄严宣誓:“向王德安烈士、刘桂伍烈士、宣侠父烈士、杜斌拯烈士等革命先烈们学习,怀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献身无人机事业,科技强国,顽强拼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陈列着众多革命烈士的照片,展现了陕西地区自辛亥革命至新中国建设时期数百位英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以及新中国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重大转折点和每一个令人感动的瞬间。许多烈士牺牲时只有20来岁,他们那始终如一坚持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振兴中华的英雄气概,以及时刻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情操深深感动和鼓舞着大家,也使大家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发扬“拼博、创新、协同、奉献”的无人机精神,在无人机事业“二次创业”新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再创新业绩,以实际行动推进无人机事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