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概况   /   正文

三六五所指挥测控部党支部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

日期:2018-12-21    关注:

    近日,三六五所指挥测控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这里支部成员们重温了党组织的那段艰辛而光荣的岁月,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如今稳定和谐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春夏之交,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秘密交通站。“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秘密交通站改为半公开的红军联络处,1937年8月25日改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党和军队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多次在此工作、居住。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办事处展开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赴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等,是抗日战争的一座坚强堡垒。纪念馆内收藏有大量珍贵文物、回忆录和照片,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作为抗战时期“红色桥梁”的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来到了图片照片展览大厅。讲解员娓娓地讲述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所经历过的历史变迁,在她的讲解中,党支部成员的心也随着八办的兴衰发展而此起彼伏,大家围着八办的微型布局模型各抒己见,彼此交流着各自对我党历史事件的心得体会,抒发着难以抑制的缅怀之情。在这座平静的图片照片展厅里,每张照片,虽然发黄了,模糊了,却依然吸引着我们久久伫立观看,好像那鲜活的身影就在眼前闪现。面对眼前的景象,党支部成员不禁感慨万千。革命先辈为了革命胜利,虽然身处恶劣危险的环境中却依旧辛勤忙碌的工作场景,仿佛历现与我们眼前,敬佩之情涌于每个人心中。

    “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本次活动是又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是指挥测控部党支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一次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不平坦道路后,大家更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饶的精神源泉。而对于我们每个中国人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时时刻刻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当中,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识大体、顾大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我爱生集团的发展,为我国实现无人机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温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不仅能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更能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无论何时,爱国爱党、踏实奉献都是大家应根植于心的理想信念,要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做好服务、无私奉献,在新时代留下党员干部的历史新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