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部组织2022年下半年新员工培训

日期:2022-07-22    关注:

为帮助新员工更快了解公司的发展状况,公司制度,企业文化以及保密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引导新员快速进入职业角色,提高新员工职业素养,人力资源部于7月4日至8日在高新园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新员工培训。

7月4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张元明部长主持了新员工培训开班仪式,张部长首先对入职培训做了介绍,接着请大家依次上台自我介绍,互相认识。随后,新员工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持续进行五天,人力资源部邀请公司领导及多个部门老师从公司制度,保密管理,安全管理,职业能力素养等多个方面给大家讲解相关知识。

王俊彪总经理开展的“筑梦蓝天,决胜未来”讲座,从无人机历史,讲到企业发展史,老一辈爱生人的拼搏、创新、协同、奉献的无人机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员工。王俊彪总经理鼓励大家身处无人机行业,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奋勇争先。

高广元书记向新员工讲述了企业文化的含义,以及爱生集团拼搏、协同、创新、奉献的无人机精神。强调大家要具备工匠精神,它不仅是技能工人要学习培养的精神,也是每个工作岗位都要具备的,是各行各业都需要的职业精神。最后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成长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工作,认同企业文化,敢于付出,用真诚和忠诚赢得信任,用业绩赢得机会。

了解制度,便利工作。人力资源部程琳老师,财务部温岩泽老师,信息与标准化部胡亮部长以及工会胡永红主席将各自部门的相关业务制度及流程向大家做了宣贯,包括考勤制度、人才发展,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报销流程,办公流程自动化、信息的导入导出,以及工会的各项福利政策等,为员工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

质量、安全和保密是公司发展的根本保障。保密部王鑫部长从保密的含义出发,深入浅出,为大家建立保密的基础认知,随后组织了考试。质量技安部张旭东部长结合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基本要求,并针对心理安全特别做了提醒和说明,从生活到工作再到心理为大家拉起一道安全警戒线。总质量师师卫平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质量概念出发,讲解了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法,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操作文件等系统性知识,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认识了质量保证的重要性。科技委陶于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无人机系统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我们目前面对的问题,鼓励大家钻研精进,努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培训期间,公司还组织新员工参观了沣西无人机产业化基地。人力资源部张元明部长带领新员工在陈列着公司发展阶段重要的无人机产品前,从1958年研发的第一架无人机开始,向大家讲解了历代无人机的研发背景,获得过的荣誉,以及应用场景。公司前辈们的研发精神深深感染并激励到了现场每一位新员工。

本次新员工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新员工的学习之路还远远没有达到终点。在奔赴各自岗位之后,还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但是有各位老师的指导和老一辈精神的激励,相信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在无人机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跟着跨步向前的时代步伐,为发展更好的爱生集团,为建设更加巩固的国防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自己,不负祖国,不负时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