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结合主题教育,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

日期:2019-10-24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19年10月9日下午,三六五所党委书记高广元为全体工会委员及小组长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服务职工——做好工会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党课。

高广元书记首先从“正确理解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企业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两个方面出发,要求工会干部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要求工会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时,高广元书记还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工会干部务必牢记党的重托,不辜负职工群众期望,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用,奋力把党的工运事业推向前进。

高广元还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工会干部加强业务学习,树立服务意识;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将工会工作与单位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使工会工作开展规范有效。

参加党课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发挥好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时代下的工会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